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用别样的盛会留一幅时光卷

发布时间:2018-06-27 11:5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强 | 责任编辑:

重庆市杨家坪中学:用别样的盛会留一幅时光卷

--记2018级11班毕业季活动

一晃又一年,匆匆又夏天。不曾想2018年来得如此之快,往事好像远在天边又似近在眼前,不知不觉就从记忆的瓶子里冒出来。三年前的那个九月,原本空荡荡的教室渐渐坐满了人,原本空荡荡的课桌渐渐堆满了书……

人影闪烁,光阴流转,银汉无声转玉盘;昨日相见,今日别离,三年弹指成一瞬。分针秒针时针加速旋转,三年如快镜头般一闪而过,青春的电影终于放映到结尾处--盛夏六月,咱大杨中高2018级11班的"独家"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平时不敢说的话终于在此刻倾泻,欢声笑语中不免多了些感慨,明明是平凡的言语,却硬生生将人拉扯进回忆之中--吃饭的倒计时,午休时隐隐的鼾声,自习时小声的发问,只有彼此间懂得的"梗",偶尔偷偷"吐槽"老师的话……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各位老师也上台为11班学子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论成败与否,都要向前看。""到了大学,记得我说的话,一定要experience love!"

三年不算长,转眼已成往昔;三年也不短,囊括了多少阴晴风雨。成绩曲度的下滑线,是阴,是历经十二年总是躲不开的拷问;汇为一团的欢笑声,是晴,是不算宽阔的教室里装得满满的阳光;刻苦坚持的作息表,是风,是承载着希望扶摇而上的羽翼;老师同学的问候声,是雨,是收起棱角柔软流动的似水年华。

喧嚣或沉默,都是离别。我不知道你们转身离开带着怎样的心情,却记得你们哭成一团悲伤的模样,我不知道毕业的欣慰有没有多过终将分别的感伤,却将心里三年来的画面心路都尽量收藏。抱着友人放肆大哭,收敛情绪独自品尝落寞,都是离别的滋味。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