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外国语学校:唐刚获科技创新领域“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8-07-05 17:11:09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近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商务、工商和质检工作会议上,对近年在科技创新、工商、质检领域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产品进行了表彰,其中重庆外国语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唐刚获科技创新领域“2017年九龙坡区突出贡献专家”奖项。

 

重外学生正在科创实验室开展研究活动

 

重外FTC机器人队摘得国际邀请赛冠军

  据悉,唐刚任重庆外国语学校校长以来,曾走访多所学校,包括与重外同期创办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及新兴的郑州外国语学校等。经过科学研究和反复论证,学校提出“践行与基础教育相适应、以文化素养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并提炼出“八大核心素养”,与国家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谋而合、高度统一。其中,文化素养中的“科学精神”被置于重要位置,成为重外评价学生的重要维度之一。学校构建了一套“融智+”课程体系,“融智”之“融”即为融汇、融合、融通,“智”即智力、智能、智慧。在学校必修课基础上,推出一系列选修课程和拓展课程,其中科技创新类选修课程及各种科技创新活动是重要组成部分。

 

重外学子参加DI头脑创新思维竞赛全球总决赛

  今年4月,学校投入近百万元正式建设“创客”实验室,通过物联网应用场景设计,推广实用的技术理念,解决诸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学校还将建设创客实验室网站,向社会推广更多技术理念。

  据唐刚介绍:“科技创新教育不仅是衡量一所学校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在中学的发展,以此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