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市字水中学:教学改革创新“占领”重庆教改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07-05 17:11:09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字水中学,在重庆市江北区追求更高水平公平和质量的战略下,也在不断思考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式。“从近期来说,学校的目标是提高中等生学习力,建设一所面向中等生源的新优质学校。”重庆市字水中学校长王毅介绍。

字水中学“咖啡屋”课程

据了解,重庆市字水中学正在完善的课程体系,除了强调多元而有选择性的,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外,同时强调学生要有适应未来社会的关键能力。比如信息技术,平时的教育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有深度融合,学生在课程定制、假期自主学习系统等日常学习中不断强化。比如国际化,学校在高中阶段开设了第二外语语种,以适应未来城市国际化发展的趋势。

正是因为有一系列脚踏实地的改革举措,这两年字水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显著。

相关数据显示, 2016年一本总上线281人,增长率达32%,2017年高考一本上线324人,又有很大提升。初中教育质量也迅速提高,2016、2017年中考上重点中学300多人,东、西校区均进入了江北区优质初中行列,正在实施初中集团化,做大做强初中。

重庆市字水中学连续获得江北区教育系统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一等奖殊荣,其改革成果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广东、贵州、重庆、河南等地学习团队,近两年接待了上百个团队,仅2017年就接待市内外来访团队56个2000余名教师……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