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市育才中学:张和松参加北京大学毕业典礼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07-17 10:22:3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近日,北京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到场的不仅有北大勤勉奋进的莘莘学子、德高望重的仁师长者、兼爱无私的社会人士,还有应邀而来的中学校长代表。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作为全国中学校长代表参与见证了这神圣而光荣的时刻,并获北京大学优秀生源学校校长荣誉。

 

张和松校长获北大表彰

  毕业典礼上,北大校长林建华作了题为《勇敢担当,学在路上》的演讲。他认为,北大的伟大不仅体现在卓越的教育和学术上,也彰显于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中,还立足于对社会正义的不懈追求和人文情怀的深切热望。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表示:“仰望北大精神,观照育才发展,两者都有一以贯之的教育传统和勇于探索的创造精神”。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有五位熟悉的重庆育才面孔。他们是数学科学学院谢玙(育才2014级1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胡小龙(育才2014级1班)、物理学院黄华洋(育才2014级2班)、物理学院雷孟铼(育才2014级5班)、医学部陆薪莲(育才2014级5班)。五位优秀学子不仅顺利毕业获得了理学学士学位,还一共并肩走向了更广阔的求学殿堂:谢玙同学将前往哈佛大学继续读研,胡小龙同学将去中科院读研,黄华洋和雷孟铼两位同学将继续留在北大物理学院读研,陆薪莲同学将在北大心理学院读研。

 

北大2018届本科毕业的五位育才学子

  张和松校长向五位毕业生发声: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希望同学们在波澜壮阔的人生路上砥砺奋进,更叮嘱同学们要担负起家国情怀的使命,脚踏实地、守正创新。

  据悉,在全国120位受邀参加毕业典礼的中学校长中,张和松校长作为全国唯一中学校长代表上台接受了北大学子的感恩献花。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