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在重庆南开中学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7 10:22:3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近日,应国家汉办邀请,50名来自比利时的中学生,在重庆南开中学开启为期10余天的2018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重庆行活动。精彩歌舞秀、热谈世界杯、“南开范儿”课程……来自大洋彼岸的比利时中学生们一走进南开中学,在这里,他们将开启在“山城”全新的学习体验和文化之旅。

 

比利时教师代表李莎白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斌,对比利时的中学生们表示欢迎,他谈到,重庆拥有3000余年的悠久历史,是典型的中国城市,了解重庆就是了解中国。他从自身与比利时的渊源,比利时国王与重庆的渊源,中欧班列,重庆的教育现状等五个方面,来讲述与比利时之间密不可分的友好关系。

  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在致欢迎词中表示,南开中学与遥远的比利时国度有不解之缘,学校棒球队曾聘请过比利时教练,自己的高中同学就有比利时人,今天比利时中学生走进南开中学,也是老校长张伯苓倡导培养“世界青年”的生动写照。如今,比利时足球队在世界杯的优异表现,也让南开足球队备受鼓舞,期待此次到访,也能加深双方的友谊,开拓彼此的眼界,为人类服务,为世界造福。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致欢迎辞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