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8 09:56:49 | 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满足一线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校和骨干教师面对新时代,在新课程、新教材、新理念、新方法等诸方面的新需求,应部分地市要求,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发展研究院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管理两个热点,于7月13日至18日,在京铁大酒店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和管理高级研修班。研修班成员共计80人,来自河南、河北、山东、陕西、浙江、云南等六个省,其中,有县区教育局领导、教育科研人员、校长、业务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班主任及骨干教师等。研修班课程设置为5天,9个专题讲座,1个讨论交流会,共计40课时。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出席开班仪式

  研修班上,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教育学、心理学、学校管理学、教师专业化发展及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校长领导艺术、班主任管理艺术等方面的现代教育理论,全面分享了北京中学、北京小学、中关村第三小学等全国名校的办学经验,拓展了教育视野,更新了教育观念,增进了教育情感,提升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王清老师在结束时写到:为期一周的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与管理培训,聆听了九位专家的讲座,每位专家各具特色,从一线教学讲到学校领导管理,方方面面,真是一系列智慧盛宴。

  夏青峰校长的聚焦核心素养,培养创新人才,让我感受到了要培养学生创新以及学会学习等能力;马录山校长的《553智慧课堂核心技术解码》,让我领悟到了站在领导或教师层面如何设计课堂;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的刘可欣校长关于学校班组群的理论与实践,让我瞬间顿悟,原来课程、班级还可以如此整和;韩玲老师的换一种眼光看教育,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把家庭、教育等结合在一起,提出先跟后带理念,让我深深学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的重要性;郭玉良老师的《涵养师德 做幸福的教师》,用自己的工作案例告诉我们一个良好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吴晗清教授的《学校治理的领导力》,强调“做人极度温暖,做事极度专业”,让我体会到了,做教育先做人;北京小学李明新校长回归基础教育的本真,保护孩子个性发展,以及李校长自身研究京剧的个性发展让我领悟到了要尊重人性,保护个性;董彦旭校长的《课堂教学心主张》,从阐述育人“六性”到教育教学三角关系,打开了我课堂教学育人新思路;陈纪英老师面对工作压力的情绪管理与积极心态,让我懂得教育付出的基础是爱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把自己更好的奉献给教育事业。一周的培训,与专家共鸣,与智者同行,让我收获满满。和同仁们一起学习,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感谢每一个遇见,感谢每一位专家,感谢组织这次培训并做了大量工作的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发展研究院及每一位工作人员,我会把所学的理念和做法带回学校,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专家讲座

 

与讲课专家对话交流

课堂互动

课堂体验

山东胶州实验小学交流发言

 

陕西曲江第一小学交流发言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