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六好”公益推选活动启动 助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5 09:2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记者 曾瑞鑫)8月14日,第三届“六好”推选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基础教育领域选出“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

“本届活动将推选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各100个,目的就是发掘好典型、好榜样,让每一个教育相关者学有榜样、行有参照。”据悉,“六好”推选活动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气,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增添合力。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奖项与人数不变,并特设‘十佳奖’各10个。”主办方之一、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携手前行。

据介绍,本届“六好”推选首次增加学校公示环节。申报者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将申报材料上交所在学校,由学校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材料在校内公示不少于7天后再上报参评名单。

主办方强调,“今年的推选工作坚持向县乡村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的贫困地区倾斜。由教育界相关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评委会将开展初评与复评两轮评选,并将加大评选表彰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获奖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广大中小学校、教师即日起至10月30日可登陆中国网中小学频道(http://zxx.edu.china.com.cn/)下载申请表格、自荐申报材料。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