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8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6:53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8月15日上午,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8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在濮阳市开德中学风雨操场举行了开班仪式。

市政府总督学李殿峰、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任献刚、示范区教卫计生办主任冯永刚,市教育局师训科副科长潘建修以及来自北京的《基础教育论坛》杂志主编聂廷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孟凡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中国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老师做了精彩报告。他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育思想和务实的教育方法,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他在教学中倡导学生自学,把课堂留给学生,包含“定向、自学、讨论、答疑、自测、自结”六个步骤的“六步课堂教学法”,激发了学生、活跃了课堂、解放了老师。他提倡的“松”、“静”、“匀”、“乐”理念,都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在后几天的培训中,还将邀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校本研修项目执行办项目负责人,陕西省“国培计划”首批培训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综合实践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师大兼职教授,省校本研修指导专家,国家首届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基础教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一等奖获得者,教育部"十二五"规划课题优秀学术指导,"课型+要素”问题导学智慧课堂改革首倡者,西安市高陵一中副校长马录山;国培项目培训专家,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培养对象、天津师大硕士生导师、天津市教科院“校长工程培训班”指导教师,“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者,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副校长董彦旭;北京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首席专家,清华附中心理中心原主任陈纪英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教育改革、校本研修、课堂教学、心理健康等教师普遍关心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示范区全体在职教师和濮阳市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八中、九中、十中等市直学校的部分老师,共计六百多人。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