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召开2018-2019学年向教学进军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13:57:00 | 来源:玉泉小学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教学是学校的主线,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秉承幸福教育的理念,追寻教育的原生态,以学生为本位,完成了课程重构,迈向了学程再造。这一年,我校教学的年度主题为“学程”,为此我们要认清现状,实现教学管理上的突破、团队教研的突破、个人的自我突破以及学生学程的突破,才能在课改的路上砥砺前行。

  为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鼓舞教师全情投入工作,2018年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召开了2018-2019学年向教学进军大会。此次会议由张爱平副校长主持,尚玉红副校长致开幕辞。

  一个优秀的团队,不一定每个人都是精英,只要是一群靠谱的人,就会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教学任务重,工作难度大。2017-2018学年六年级在游学期间秉承“不给自己找麻烦,不为别人添麻烦”的思想,克服重重困难,展示出了玉泉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李志慧主任以《回顾中展望》为题,汇报了上一届六年级全体教师踏实教学、团结奋进的工作表现。为了对这些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学校对这些可爱可敬的教师们进行了表彰。

  “我们的双肩担当着生命的重托,我们的双手放飞着童年的理想……我们要用信心点燃热情,让拼搏铸就辉煌……让我们共同播种希望的种子,翘首期待校园开满鲜花的春天!六级部,加油!”2018-2019学年六年级级部主任刘瑞东带领新一届六年级全体教师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他们新学期的心声。

  从今年3月底开始,玉泉小学成立了“学程”研究小组,探寻教学之法。一批批青年教师在研学过程中破茧成蝶,成为了玉泉坚实的砥柱。王芊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向全体教师汇报了她的收获。

  当然,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老教师的帮扶,老教师在学校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在这个学年的学程研究中,老教师的经验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在小蚂蚁剧场,让所有玉泉教师见证我们的拜师仪式,同时聘请退休教师史从会老师、朱维梅老师、乔玉梅老师,以及即将退休的张秀玲老师和马秀英老师为学校督学,来保障玉泉小学学程的落地,教学质量的提升。

  “作为教师,教学是本领,需要精益求精、不断前行。我们要深入研究学程,提升教学中分析、综合、评价、创造的思维,智慧地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让每一个玉泉学子幸福地成长。”高峰校长在向教学进军大会上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

  “向教学进军大会”是玉泉小学的传统年度大会,于每学年开学的第二周举行,它既是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动员会,也是教师明确目标、激发热情、积极投身教学的加油鼓劲会。通过这次会议,切实唤醒了全体教师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各学科教学将形成合力,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条主线。

  2018-2019学年度是玉泉小学非常重要的一年,学校完成“从优秀走向优质”的蝶变。“民齐者强”,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新优质学校的品牌形象,迈向高品质发展的“跨越期”,愿我们在通向卓越的路上一路鲜花。




文章来源:玉泉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