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一年级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1 14:33:33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人生中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会叫“爸爸妈妈”,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校园……每个第一次都会让你兴奋,却又有些小小的紧张和不安。为了给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消除陌生感和紧张感,开学前夕,虽然不铺红地毯,不走拱形门,不设签名墙,但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精心设计的与众不同的新生入学仪式,却让孩子们的入学走心又暖心,温馨更清新。他们淡化了仪式,丰富了内涵,让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中,熟悉校园、熟悉常规,熟悉常识,从而满怀期待与信心,开启了充满梦想的入学之旅。

  瞧,有的班级的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走出校门认识道路上的交通标识,把认识交通标识作为孩子们开学掌握的第一个知识,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身的安全。

  有的班级在训练孩子们的课堂常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养成好习惯方能有助于孩子更好的学习、生活。有的班级的老师正在教授养护花草的知识,孩子们学会了浇水、去除枯叶,知道欣赏美并知道如何创造美。有的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消防栓的作用,学习如何使用消防栓,明白保护消防栓就是更好的保护自己。有的班级老师正带领孩子们打扫卫生,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劳动,学会用自己的双手营造一个文明、干净的学习环境。有的班级带领孩子们去认识卫生间,了解一些文明如厕的好习惯,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据了解,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行微重实,他们正在引导师生关注小事,关注细节,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有温度有内涵的教育,做最好的自己。与众不同的新生入学仪式,走心又暖心,温馨更清新。虽然“微”不足道,但却与今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暖心的入学仪式一定会让孩子们更快地融入新学校,迎来幸福完整美好的教育生活。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