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蜕变

发布时间:2018-09-12 12:5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琳琳(河南省清丰县第二初级中学) | 责任编辑:

毛毛虫经过时间的洗礼,就会蜕变成蝴蝶;雏鹰凭借坚持的精神,就能飞向蓝天;而我们经过岁月的沉淀,成长着,也蜕变着,失去着,也得到着。

我的成长蜕变,源于那个人,那个失去了双腿的女孩。

那天,我信心满满地去决赛,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将近一年的努力就是为了今天。起早贪黑的辛苦,比起赢得比赛的喜悦,又算得了什么?出乎我的意料,我发挥失常,被淘汰了,淘汰意味着什么!我十分清楚。听见主持人说:“非常遗憾,现在,胜出者已出现……”我的眼神空洞,大脑一片空白,我的坚持和努力全然付之东流,那些对我寄与厚望的老师和同学,会怎样看我!想至如此,我撇下陪我来的朋友,独自一人跑出了会场,虽然我嘴上说着没事,还向她笑了笑,可一转眼,我嘴角的弧度还没降下去,眼中已溢满了泪水。

会场附近是郊区,那是片淡黄的花海,风轻轻拂过,花海起伏着,看着这花儿开得灿烂,我心中莫名有种悲凉,开过的这一时,等到凋谢了,谁还会记得,谁还会在乎!我抬手想把它摘掉,“住手!”我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姑娘,与众不同的是,她坐在轮椅上,“不要摘掉那朵花!”她说“开放是她的权利!”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震憾。

在与她后来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她的双腿在一次车祸中出了意外,从那时起,她就只能坐在轮椅上,“你不该那样的,那花开得多好呀,就算谢了,她也记得,她曾开过,就算开得不好,她们也在努力呀!”,我沉默了,她又说,“就像我,我虽然失去了双腿,但我现在努力练着钢琴,我会成为一个音乐家,要知道,我是个田径选手,决赛之前,却失去了腿”,我羞红了脸。

我可比她要好得多了,我只是输了场比赛而已,至少,我曾经努力过,老师给我额外补课,该会的我也会了,免费得到这么多东西,我还赚到了呢!

她听了我的经历,笑了笑,说:“嗯,对呀,还赚大发了呢!”听了这打趣儿的话,我们都笑了。

成长不一定等于成功,我输掉了比赛,但我却学会了用平常心对待一切,我失去了一次获得成功的机会,但我却学会了细心,学会了反思,这种成长,才最为可贵。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