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市字水中学创立入校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9:33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近日,重庆2018年下学期开学时间因高温延迟,重庆市字水中学特意给高2021级的新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新生入校课程。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新同学,字水欢迎你”。课程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校训篇、教风篇、教育理念篇和“远航”篇。在入校课程实践活动中举行了跃龙门“跃龙门”、“认班认家”、“感恩父母情”等仪式。字水中学高2021级新生说:在“认班认家”的活动中,高二各班的班长为高一各班授予了班牌,并对  高一各班送上了自己殷切的寄语。高一各班则向高二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感谢以及对高中学习生涯的憧憬。

 

字水中学新生“跃龙门”仪式

  据字水中学校长王毅介绍,学校创立的入校课程体系,能让新生更快的融入不同学段的学习生活中,更自然的适应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身份转换。

 

字水中学校长王毅与高2021级教师团队

  据悉,王毅是教育领域中少有的自愿从教育职能部门领导岗位到一线基层学校任职的校长。人民日报曾就此发表过标题为《离教学近一些(不一样不一样的校长)》的报道。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