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一中全体师生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4:51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9月6日下午,重庆一中全校师生庄严奏唱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唯我学校,一市之光,彬彬学子,济济一堂”悠扬的《重庆一中校歌》在校园响起,展现了重庆一中师生积极向上、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致辞中说:“这个暑假,重庆一中学生在科技、人文和体育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砥砺前行,让梦想照进现实,创造重庆一中新的辉煌”。

  唐宏宇指出:“创新是时代的主题。未来世界,必然需要科技创新能力与丰厚人文素养的双轮驱动。新时代的重庆一中人,应当以人文为骨,创新为魂,以更加高远而稳定的生命气象去面对更大的挑战,担起时代责任。”

 

重庆一中开学掠影

  唐宏宇还说:“学生们要以扎实的人文底蕴,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舒展的人;要更有宏大的格局气象,关注时事,心怀天下,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还要自觉的砥砺奋斗,在尊重自由的基础上,实现无需提醒的生命自觉;深刻的理解学校,汲取充足的营养,感悟和涵育一中人独有的精神气质”。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