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万琼:从热爱出发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4:51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9月6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18—2019新学年开学仪式。仪式中,有着重庆教育界巾帼校长称号的张万琼以“从热爱出发”为题寄语来临的新学年。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  校长张万琼

  张万琼对西大附中学子们说:“新学期伊始,是你们提笔展卷、续写你自己历史的新起点,如你们的学长们一样,这个夏天,你们的学长甘坦,把他的历史从北大写到了耶鲁;你们的学长雍培,清华本科毕业后,继续通过清华直博书写自己的历史……比如你们高2018级的学长们,把历史从附中写到了北大、清华、人大、南大、重大、西大……再比如附中击剑队的健儿,把他们的历史写在冠军的奖杯上;参加青创赛的同学们,把历史刻在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奖牌上”。

  热爱是人们追求美好事物的动力,张万琼对学生们提到:“无论你在哪个年级,就眼前论,你准备用何种语调写你在附中的断代史?从长远观,你准备如何演变你的成长史?影响成长的因素有很多,而最关键的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从热爱出发。热爱是一切价值的前提。没有热爱人类就只有永远匍匐在永恒时空万能神性的脚下,没有热爱人类便没有温度和切实的行动力。从热爱出发,就不会“漫无目的的颓废”,不被“丧”埋葬,即使“感觉身体被掏空”,至少在疲惫甚至绝望中还有西西弗斯那样不屈于上帝的伟大意志。”

 

开学典礼上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国旗护卫队

  最后张万琼校长勉励全体学子时说:“苟日新,日日新。在一个全新的学年,面对智慧的未来,从热爱出发,铭记“行己有耻,君子不器”的校训,立志高远,意志坚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超越自我,做一个有良知,有廉耻之心,心系天下,关怀苍生之人,书写属于未来的你的历史,书写属于西大附中100年+的历史,书写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