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杨家坪中学超炫酷的“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4:51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杨家坪中学科技教育兴趣小组设计的机器人

  随着由学长学姐倾情演唱的改编歌曲《That School》,一群呆萌可爱的机器人登上舞台。它们步调一致,萌态十足,偶尔旋转一周,偶尔挥手踢腿,整齐一致的动作实力圈粉,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

 

机器人小组为全校师生带来表演

  活动中,杨家坪中学李勇校长以一首改编的《大中国》开启了他特有的传统:“一席话打动心灵、一首歌留下记忆、一份礼传递温暖”。随后李勇校长不忘为酷炫十足的机器人伴舞表演点赞,他直言之所以送上这份“开学礼”,旨在让同学们领略科技的魅力。并向大家介绍了8月2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智博会上亮相的行走在智能科技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黑科技”产品与技术,并赠与全体学生“四个骄傲”——“为祖国感到骄傲”“为重庆感到骄傲”“为九龙感到骄傲”“为杨中感到骄傲”。

 

重庆杨家坪中学校长李勇致辞

  来自高二20班的张何鑫和周鹏程两位同学非常忙碌,早上刚在彩云湖校区表演完,就马不停蹄地带领着机器人“小可爱”来到杨家坪校区,为初中部的学弟学妹们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伴舞表演《That School》。小小机器人,大大科技感,今夏重庆成功举办“智博会”,科技带来的律动之美也在杨中展现出来。它们不仅代表着学长学姐们对初中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更启迪着杨中学子对未来勇敢探索。

 

杨家坪中学科技兴趣小组张何鑫和周鹏程

  开学仪式中,王晗、周子琳、李骏与骆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写给孩子们的信》。精彩的诗朗诵之后,老师们赠与同学们六颗“大成”种子,表达对他们的殷切期望。送一颗“阳光”种子——希望你们踏进我们这个阳光的校园,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充满活力。送一颗“大气”种子——希望你们有一颗包容的心,互相帮助,以诚相待,无论遇到大小事,不管好坏也要有一颗平常心。送一颗“有教养”种子——希望你们懂礼节,有礼貌,懂得尊重别人,关心他人。送一颗“勤奋”种子——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成绩优良,不是天资高,而是勤奋学。送一颗“执着”种子——人生就是一场充满挑战的旅程,有阳光灿烂,也有风霜雨露,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要向困难屈服,因为还有明天,还有梦想。送一颗“懂感恩”种子——父母给予你们生命,老师教会你们成长,善良的人帮助你们渡难关,所以你们要实现梦想,一定要懂得感恩,因为这样才能托起希望。

 

杨家坪中学老师们为学生送上梦想的种子

  “阳光”“大气”“有教养”“勤奋”“执着”“懂感恩”这六颗种子一定会在杨家坪中学学子的心田生根发芽,在杨中的沃土上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