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3:24:30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咸高军 | 责任编辑: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在"九一八"8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17日上午,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隆重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一声声急促警报声在校园骤然响起,所有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警觉并行动起来。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尽其责,指导学生快速撤离。瞧,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前方指引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安静、快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副班主任老师则在班级队伍的后方,确保没落下任何学生。随即各班老师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用时仅三分零十二秒,全程师生配合默契,井然有序,无人员伤亡。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学校还邀请了消防队员对全体师生做了简单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讲解,如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为了让学生们能切身感受灭火器的使用,消防队员亲自上台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瞧,孩子们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教工们学习激情可高昂啦!实践出真知,学习过后,当然要让教工们自己动手使用灭火器了。学校保安队长被幸运的选中,上台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他们成功地灭了实验用的火苗。

演练结束后,陈大春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是一次具体的实战演习,从思想上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也切实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咸高军 朱一珠 刘柳)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