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清丰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王克臣送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8 13:24:30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开展依法治校,加强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构建和谐、安全的法治校园,9月17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臣,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鲁淑君来到清丰县实验初级中学,为学生和老师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

授课开始前,清丰县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周彦伟首先为清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臣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聘用王克臣检察长担任清丰县实验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

王克臣检察长接过聘书,向学校赠送《开学第一课》光盘,并以《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实践者》为主题做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上,王克臣检察长就如何学好法律知识为学生和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学法好学生,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自身优良品行,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新时代的中学生。二是要做守法好少年,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提醒自己预防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要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法律学习和宣传活动,自觉抵制、约束不守法行为。三是要认真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月活动作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实践平台,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

在谈及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心情时,王克臣检察长说道:“从我接受聘书、戴上校徽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从今天起,我就成为清丰县实验初级中学的一员了。今后我要与学校教师一起,共同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希望与在座老师共励共勉,当好孩子们成长的人生导师、指路明灯。”

最后,清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臣表示,县检察机关将会把法治副校长这项神圣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并着力围绕三个方面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一是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二是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和打击刑事违法犯罪,维护教职员工与学校合法权益。三是结合办案,推动法治观念养成,促进提升学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