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豚聪聪的侦察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7 | 来源: | 作者:高健杰(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 | 责任编辑:

  海豚聪聪曾是我的朋友,它能游遍世界各地,运用植入的IC芯片随时向我报告消息。去年的今天,我对它说:“哥们儿,请你游到深海去帮我侦察一下,好吗?”


   你想知道哪些朋友的情况呢?”海豚聪聪微笑着问道。

 

   “去看看你的同伴和其它小动物的近况——鲸鱼、海豚、小丑鱼,它们也是我的朋友。我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它们的消息了,很想念它们。”


   “好,明白了。”海豚聪聪纵身跃入大海,出发了。


   嘀嘀嘀……嘀嘀嘀……很快,海豚聪聪给我发来了第一封报告:

   

   鲸鱼妈妈边逃边哭!我看见鲸鱼妈妈冲出一片红色海域,从我身边飞快地游过,还大声地嚎哭着。我追上去问它  发生了什么?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啊,日本人又开始在南极捕鲸了,鲸鱼妈妈的老公和孩子全都被捕杀了!怪不得鲸鱼的数量比以前更少了。


   看了这封电报,我的心在颤抖,人类真是残忍,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去杀害其他小动物!俗话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捕杀者的行为真令人发指!


   嘀嘀嘀……嘀嘀嘀……3天后,海豚聪聪给我发来了第二封报告:


   石油泄露了!我发现了一只海豚兄弟,它静静地漂浮在那里,我飞快地游过去一看,啊……这片水域渗入了大量的石油,令人窒息。我赶紧把海豚兄弟抱出海面,天哪,它已经断气了!一定是石油惹得祸!


   这真是一封让人痛心的电报!我再一调查,原来,是经过的S国油轮爆炸了,39名人员全部罹难,恰巧经过的海豚兄弟也跟着遭了殃!


   嘀嘀嘀……嘀嘀嘀……第8天,海豚聪聪给我发来了第3封报告:

 

   小丑鱼没有家了!我看到小丑鱼在深海礁石边转来转去,不知是在找什么呢?我过去一问,小丑鱼忍不住哭诉道:“珊瑚都被人类捞走了,我无家可归了!”

  

   唉,人类掳走了鱼儿的家,装饰了自己那些漂亮的鱼缸,可这些无辜的小丑鱼又该去哪儿栖身呢?


   读了3封报告,我的心里不禁隐隐作痛,更忍不住为海豚聪聪担心起来。要知道,已经是第15天了,海豚聪聪可千万别出什么意外呀!


   正想着呢,嘀嘀……嘀……嘀嘀嘀……海豚聪聪给我发来了紧急报告:

  

   救,救——命啊!我被鱼箭射中了!啊,好痛……

  

   看到这份报告,我的心都碎了。无疑,海豚聪聪一定是被捕了!千里万里,纵使长了翅膀,我也营救不了它呀!

 

   海豚聪聪就这样失联了,我再也没能找到它,内心时常涌起对它的深深思念。

  

   嘀嘀声不再,一切归于平静……


(指导教师    初海)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