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石头缝里的小草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 | 作者:张馨月(广州市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 | 责任编辑: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读到唐朝诗人杨万里写的这篇诗句。情不自禁地让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那是一个春天的上午,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去珠江公园玩。在春日的暖阳里,我们走在公园的小径上,闻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不经意间,我发现了一株生长在小径边石头缝里的小草。“妈妈,看!石头缝里竟然长出了一株嫩绿嫩绿的小草呢!”妈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了过去。只见那嫩绿的小草,顶着尖尖的小芽,拼命地往石头缝外探出个头来,正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一阵阵微风吹来,它在狭小的石头缝里正跳着平日里最爱的芭蕾舞呢?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株小草,心里想:石头缝里没有泥土,它是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才能冲破这坚硬的石头呢?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慢慢地蹲了下来,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小草的生命很顽强,不管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环境有多恶劣,它都能坚强地生存下来。我们也要学习小草顽强不屈的精神,好好学习,不怕困难!”“嗯嗯,我也要学习小草顽强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做个让爸爸妈妈省心的好孩子。”我点点头,深情地对妈妈说。


   快乐的时光总是像陀螺一样转得那么快,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宝贝,我们要回家吃饭啦!”爸爸在不远处叫道。于是,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那棵顽强的小草。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