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坐快艇的经历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3 | 来源: | 作者:王肇中(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 三年级) | 责任编辑:

   2016年的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海南三亚,在这里,我第一次亲近大海,也第一次乘坐快艇。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饭就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三亚有名的景点——天涯海角。一下车,老远就望见海滩边两块巨大的石头,一块写着“天涯”,另一块写着“海角”二字。它们俩既像一对朋友,又像一对恋人似的相望着。我拉着爸爸妈妈朝我的目标——快艇走去。可是,刚一看到远处在海面上飞驰的快艇,我的高兴劲一下子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和害怕。海面上的快艇跑得真快啊,就像贴着水面在飞,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过的话不能反悔啊。”


   “呃,好吧,我就试一次。”我说。


   我硬着头皮上了快艇,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带。快艇启动了,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快艇这么快,会不会翻呀?”我心里想到。一切准备就绪,快艇启动了,发动机马达嗡嗡作响,仿佛是在得意地告诉我们:“见识我威力的时刻到了,坐稳了!”快艇越来越快,我的心一下子跳到嗓子眼,但是我没有喊叫,而是双手紧握扶手,身体僵硬的坐在座位上。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小男子汉,我要勇敢。快艇在湛蓝的海面上时而走直线,时而走八字,并没有固定的航线,急驰中的快艇突然慢了下来,我紧张的心也像趋于平静的海面一样,稍微放松了一些,眼睛才敢四处看看,前方海面上露出一块巨大的礁石,几块小礁石簇拥其左右,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大海龟,我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还在仔细欣赏这只“东海神龟”的时候,快艇又嗡嗡启动了,急驰驶向下一个景点,我只好老老实实回到座位上。


   半个小时游览很快就要结束了,快艇不得不返航,我们乘坐快艇不仅看了海龟石,还看了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石。这些在大海上造型奇特、鬼斧神工的大礁石,它们背后还有美丽的传说呢。快艇返回时虽然速度还是挺快,但我已经不紧张了。清爽的海风拂过船头,一朵朵浪花似乎在为我们欢快的跳舞。快艇靠岸了,我依依不舍的走向码头,看到爸爸妈妈都向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这次坐快艇的表现非常满意。


   通过这次坐快艇的经历,我懂得了凡事都要尝试的道理,有些事情看起来难,只要你大胆去做也不难。当你第一次做好这件事后,你就会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