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情谊比海深 学子感恩情更深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 | 作者:田镓沂(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 五年级) | 责任编辑:

   世界上有一种感情超越了亲情、友情、爱情,那是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悉心的教导之情,逆境中成长的鼓舞之情。


   师生之情让我们每个人都难以忘怀,记忆犹新。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班主任——沙莎老师,就恰似那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恰似那一缕春风,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春天!


   她五官端正,举止文雅,黑中带黄的头发搭在两肩,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令人赏心悦目。她讲的课,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新世界……

   

   沙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她绘声绘色的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交流讨论,而我却生性胆小,性格内向,从不敢举手发言。沙老师注意到我,经常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暗示我、鼓励我,“机会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勇敢些,讲错了也是一种收获!”课下,沙老师就像朋友,跟我促膝谈心。“多好的老师呀……!”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把不爱发言的缺点改掉,用一个全新的我来回报老师。现在的我逐渐在改变,课堂上时常小手高举并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是老师的鼓舞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信心,现在的我越来越强大,超越了过去的自己。

 

   沙老师一直教导我们:学习上,要专心致志,勤学好问;考场上,要认真读题,仔细答题;教室里,要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营造一个整洁的班级环境;走在校园的操场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就这样在沙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我们全班同学的努力下,班级屡屡取得不错的荣誉,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


   她一天一天周而复始,不知疲倦,穿梭与家和学校之间,她时而严厉时而亲切;时而严肃时而风趣;时而如老师如而如慈母。

 

   我为此生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荣幸,她带领我们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如一盏明灯,照耀我们前进的道路,给我们的智慧注入了灵魂,带给了我们飞翔的信念与力量。这一段师生情令人难以忘怀,我将永远铭记于心,它将鼓舞我站的更高,飞的更远!


(指导老师:沙莎)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