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童年趣事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 | 作者:王慧敏(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新北关小学 五年级) | 责任编辑: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像和憧憬;童年是一杯茶,茶里有我们的酸甜和苦辣。童年 ,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忆犹新的是那件又傻又有趣的事。


   那是我五岁时,妈妈买回一大包五香瓜子,吃着又香又甜。我禁不住地问妈妈:“妈妈,这么香甜的瓜子,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妈妈耐心地告诉我“你把一粒向日葵种子种下去,就可以长成一个高大的向日葵花盘,一个向日葵花盘能结出许多瓜子……”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想:如果我把向日葵种子种到土里,是不是也能长成一棵又高又大的向日葵呢?


   第二天,爸爸和妈妈照样去外面工作,我便拿出昨天吃剩下的一大把瓜子,来到院子里来,把它们种到了土里,满心信心,希望它们能长成高大的向日葵,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种下去之后,我就盼呀盼呀,一个星期过去了,地里并没有见长出向日葵;一个月过去了,地里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我便扒开泥土,看到瓜子原封不动地趴在那里,我哭丧着脸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我们吃的瓜子是炒熟的,怎么能长出向日葵呢?只有生的瓜子才能长出向日葵。”


   岁月荏苒,但是每当我打开记忆的相册时,我都会偷偷地笑,又会默默地想,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这件童年趣事就像一枚小小的贝壳,永远留在在我记忆的海滩上,总是闪闪发亮,总是想起来就觉得可笑,也总是那么美好!


(指导老师:赵飞霞)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