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爱雁栖湖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 | 作者:吴孟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 三年级) | 责任编辑:

   雁栖湖位于北京怀柔城北8公里处燕山脚下,是以湖面为中心的水陆区域,那里风光旖旎,湖水清澈,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这是一潭淡蓝色的湖水,春天,万物复苏,再一次看到了嫩绿色的柳芽,还看到了新从卵里爬出来的小昆虫。清澈的湖面,冰水慢慢融化了。湖水周围镶嵌着不大整齐的石头,水流把它们冲得光滑透亮,你要是踩上去,准会滑倒。水里还聚集着许多小鱼、小虾,它们都为春天的到来庆祝呢!春天的湖水是那样静,静的能听见小鱼跃动的声音;水是那样深,又那样纯,深的看不到底,纯的甚至可以喝一口!这就是雁栖湖生机勃勃的春天。


   夏天,雁栖湖里有许多游人划船,我们也不例外。我兴高采烈地坐在船头,大喊一声:“出发!”船就开动了。起初,我觉得有点热,可是当小船飞驰的时候,湖面上的风轻拂着我那红扑扑的小脸蛋,我就感觉舒服多了。湖边柳树的树荫照在水面上,小鱼总喜欢在那里乘凉。有的游人还顺着台阶把脚伸进水里,大家互相你往我身上泼一点水,我往你脚上踩一点泥,玩的不亦乐乎!这就是雁栖湖凉爽的夏天。


   最具特点的要属雁栖湖的秋天了。每年秋天,都有成群的大雁在这里栖息,“雁栖湖”因此而得名。雁栖湖周围群山环绕,山上的树林好像一排排士兵守卫着整个湖水。到了秋天,满山的秋叶就像是给高高的山峰穿上了五彩的裙子,所以,游客们在这个季节既可以欣赏山上的红叶,又可以看到成群的大雁在这里栖息的壮观景象,真是美不胜收!对了,还有一件事,有的时候,美丽的白天鹅、仙鹤、淡水鸥等珍禽候鸟常在这里栖息繁衍,这里就成了它们美丽的家!


   冬天的雁栖湖风景更是别样,冻成冰的湖面吸引来许多喜爱滑冰的小朋友,他们的到来给雁栖湖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这就是能够呈现四季美景的雁栖湖,它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北京郊区著名的体育健身、休闲度假的胜地。我很爱它!


(指导老师:赵宝珠)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