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刘奕铭(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四(1)班) | 责任编辑:

  每个人都会逐渐成长,大家经历的事情不一样,成长的快慢也不一样。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成长......


有一次,我跟着父母到朋友家做客。我们刚到那里,就出来一位阿姨迎接我们,我没有跟她打招呼,也没有向她问好,就直接跑进她家里,我兴奋地拿起糖,边吃边拿着电视遥控器坐在沙发上找电视节目,妈妈看见了,赶紧跑进来说:“这是别人家,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懂规矩,还要有礼貌。”


我一听妈妈这么说,心里有点儿不舒服,也有点儿失落,我就对妈妈说了声“对不起,我知道错了”。回家后,父母严厉地批评了我,最后又严肃地告诉我:“下次不许这样了!”我使劲地点头表示记住了。


  过了两年,我9岁了,见到朋友我都会主动问好,我再也不像两年前那么不懂礼貌了,也不再像疯子那样在沙发上乱蹦乱跳了。在家里,干家务、给父母倒茶水等一切事务都是我自己主动干,爸爸妈妈经常夸我“长大了”。不管在家里、在学校,还是跟着父母逛街,只要见到垃圾我都会主动捡起来,大家都夸我是“好孩子”。我非常开心,虽然有时也会觉得有点累,但是,我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养成一个好习惯!


这两年期间,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感谢父母给我的谆谆教诲,也感谢我自己的努力,让我一步一步地逐渐成长!成长让我慢慢地懂得人生,我为自己与你不一样的成长感到骄傲、自豪!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