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解读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王艺涵(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 四(3)班) | 责任编辑:

   成长是什么?有人说,成长是母爱的孕育,婴儿的哭啼;有人说,成长是花草的一岁一枯荣;有人说,成长是万物复苏、栋梁之才、雏鹰展翅、雄鹰翱翔……而成长对于我来说,意义最大的是对生命的感悟。



   那天下午,妈妈顺利生下了小弟弟!一路上,我想象着小弟弟的相貌。他一定是胖嘟嘟的小脸,白白的小手,乌黑的眼睛闪着亮光。或许,他还会对着我笑呢。



   到了医院走进病房,我突然发觉小弟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他又黑又瘦,满脸皱纹,正在不停地哇哇大哭。虚弱的妈妈急忙喂他吃奶。看到此情此景,想到每个人的生命都如此鲜活,我的眼睛湿润了,两行热泪夺眶而出。生命如一首青春舞曲,新生命的降临,注定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人生即将开始。



   然而,没过多久,从老家突然传来噩耗——年过耄耋的老奶奶去世了!一个生命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这一生一死给了我很大触动。庄子曾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生命很短暂,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成长过程千姿百态,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你就要赋予它什么样的意义。

  

   愿成长如夏花般绽放,愿我们活出自己的精彩。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