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坚持不懈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王妙童(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四(5)班) | 责任编辑: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记忆深刻的话,它们像一盏盏指路明灯,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句话,就是在我学古筝时,老师对我说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在院子里散步。突然,一阵悠扬的琴声吸引了我,听妈妈说,那是古筝弹奏出来的声音,这时,我忽然冒出一个想法:我也要学习古筝,弹一手好听的曲子!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告诉妈妈我的想法,妈妈毫不犹豫地给我报名参加了古筝班。


去学习古筝的第一天,我看到老师弹得那么优美,心里既羡慕又紧张。羡慕,是老师弹得既好听又熟练;紧张,是因为我怕自己弹不好,大家会不会嘲笑我。刚开始,我弹得不熟练,也不好听,急得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弹古筝,是要多练习的,只有坚持不懈,你才能成功。”我听后,更加努力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练习,我终于可以弹好了,老师还让我去参加比赛呢!


现在我已经成功地升入了古筝五级,会弹奏许多好听的曲子。其实,生活中除了弹古筝之外,所有事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这句话,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