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直面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关凯文(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桥小学 4.2班) | 责任编辑:

说到成长,你会想到什么呢?一件给你带来成就感的事情?亦或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


在我看来,成长,是自己主动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洗干净;成长,是不需要妈妈的唠叨就认真地把作业完成;成长,是摘抄本上一首首小诗,或欢快,或哀怨;成长,是那带锁的日记本,记录着喜怒哀乐,苦辣酸甜……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六天五夜,我将要独自跟同学们去旅行,这对于从未离开爸爸妈妈的我来说,未免感觉有点不适应。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接受一下挑战。于是,我勇敢地踏上了旅程。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自己整理物品,洗衣服,拍照片,做记录……


因为是第一次单独出远门儿,我的心里有一些紧张。为了防止丢东西,我就每离开一个地方,清点一次物品;为了防止走失,我顾不得旅途的疲惫,紧紧地跟着队伍……


每天晚上,我都会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因为我知道她在牵挂着我。妈妈接到我的电话时总不忘夸赞一句:“儿子长大了!”从妈妈刻意掩饰的情绪里,我体会到了妈妈的欣慰与不舍——我的成长让妈妈感到欣慰,而长大后面临的分离也让妈妈有些不舍。


人生就是这样,成长让我们有所收获,也必将让我们有所失去。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着种种考验。只有敢于直面挑战,才能促使我们更有信心,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