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长的真谛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侯茁阳(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桥小学 3.2班) | 责任编辑: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春芽的破土,成长是夏树的繁茂,成长是秋穗的丰硕,成长是冬梅的绽放。


从我记事起,每次和姥姥一起看电视,姥姥都会说:“瞧,这个主持人讲得不错。”听了姥姥的话,我每次都会在心中默念:要是我也能像电视上的主持人那样,普通话说得那么标准,那么流畅,落落大方地站在镜头前,那该多好呀!


三年级的第一学期,我们学校成立了航模社团。社团刚刚成立不久,区领导要到我们学校视察,我被老师选为航模功能室的小解说员。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解说稿的时候,小心脏快要爆发了!回到家就立刻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然而,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仅仅是背台词就用了好几天。后面的问题更多,不是平翘舌音分不清,就是讲的时候没感情。我哭着去找妈妈:“呜……我不当解说员了!”妈妈笑着安慰我:“傻丫头,这点儿困难就过不去了?要知道,你经历的第一次越多,成长得就越快,人生也就会越精彩!”我擦干眼泪,又开始不断地琢磨,反复练习语气语调。


正式解说的那天上午,当叔叔阿姨走进航模功能室时,我深吸一口气,声音宏亮地开始讲解。心中有一丝紧张,脸上带着一丝羞涩,可是更多的是满满的自信。


讲解结束后,大家送给我热烈的掌声,在那一刻,我懂得了成长的真谛。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