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长是一本书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蒋之怡(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 502班) | 责任编辑:

每个人都有一本自己写的书,每天都会有新的一页,这本书一直存在心里,成长便是这本书的主题。当我们打开书翻看时,定会有所收获!


                                                                                       欢乐篇

   第一次捧回满分的试卷父亲高兴的拍了拍我稚嫩的肩膀;第一次为父母煮饭而没有将饭煮糊,母亲夸我真能干;第一次回答问题准确而流利,老师表扬我真棒;第一次投篮将球投进,哥哥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无数次大大小小第一次成功,让我感受到了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草是那么绿,花是那么艳……

 

                                                                                        自强篇

   成长之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挫折是不可避免的。  

  

   刚上五年级的我数学便一塌糊涂,卷子上的红钩钩变成了红叉叉,我整日闷闷不乐,曾想过放弃数学。但父亲对我说:“一时的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取得成功。”我理解了父亲的话,也理解了父亲的一片苦心。我开始努力学数学,似乎失败也变得微不足道。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中,数学破天荒的考了98分。阳光也有暗淡的时候,但自强之火却永远能照亮前行的道路!

    

                                                                                       领悟篇

   生活中许多东西要经历了才能领悟。 

   

   成长中无数次失败后成功的例子让我深刻理会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失败是芽,成功是果实,有了芽才有果实,同理有了失败才有成功,只有吸取了失败的教训才能吃到成功的果实……


  像大树一样,我们无法拒绝成长,在成长的书上有欢天喜地,也有激越悲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不断成长,留下骄傲的背影。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