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的成长感悟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张夏玮(河南省濮阳市油田十中 七三班) | 责任编辑:

光阴像流水般一点一点流逝,我们也在一点一点成长,从幼稚到成熟,从调皮到稳重,从不自信到自信,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更优秀的自己。



以前,我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不敢与同学交流,不敢与老师对话,也不敢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渐渐的,我的同学都不愿意和我交流,都远离了我,我和同学们之间好像形成了一道无法跨越的沟,使我变成一个孤岛。但在那次事情之后,我成长为一名自信的优秀学生。



那年元旦,我们班准备了一个晚会,老师让每个同学准备一个节目,在晚会上表演。这让我十分害怕,可我又不得不准备。于是,我决定拼一把,让同学们认识一个崭新的我。



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在晚会上唱一首歌曲。于是,我开始选歌,练歌。我没日没夜的练习,希望能克服我内心的恐惧,带给大家一个精彩的表演。



终于,元旦晚会到来了,也预示着新的一年开始了。下一个上场的就是我,我紧张地坐在台下,我的手紧紧地抓着衣角。到我了,我深呼吸,放松下来。我要让大家看见我的成长。我缓缓走上台,接过话筒,伴随着音乐,我忐忑地唱出第一句歌词。感觉还不错。于是,我便放心大胆地唱下去。不知不觉中,同学们也被欢乐的气氛打动,有的拍打着气球,有的跟着唱了起来,教室里洋溢着快乐,洋溢着幸福。



最终,我精彩地完成了演出。在我鞠躬的那一刻,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这新的一年里,我让同学们看见了我的成长,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我。



从此之后,我与同学们的交流变多了,与老师的交流也多了,在课堂上能经常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自信让我在无形中成长了,就像有一束阳光,穿过云朵,照耀在孤岛上,一瞬间,光芒四射。成长,原来这么美好!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