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在生活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闫嘉辉(河南省清丰县第二初级中学) | 责任编辑:

由年幼到成熟,是每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生活中成长,只不过成长的过程不同罢了。成长的过程或好或坏,或幸福或痛苦,或成功或失败。无论如何,我们都在生活中成长。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羡慕那些溜旱冰的同学,他们溜得可快了,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从你身边溜走了。他们的技巧和速度让我深深的沉迷于旱冰,终于在我第十次生日的前夕,爸爸满足了我的心愿,送了我一双旱冰鞋当生日礼物。拥有了旱冰鞋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刚过完生日,便让爸爸教我学,本来他并不想教我。可忍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我。爸爸先让我穿上旱冰鞋,刚穿上鞋子的我找不到重心,重重的摔倒在地,疼得哇哇大哭。爸爸却一旁讽刺道:“对不起,我忘记扶着你了”。我也只好爬起来不再哭泣,用我的行动表明我学旱冰的决心。最后的结果是我被摔了十几次,摔得鼻青脸肿,也没有成功。便心中一狠,对爸爸说:“我不学这旱冰了,这么难学”。爸爸一言不发的牵着我的小手回了家。


第二天爸爸又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儿子,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你的偶像爱迪生的在发明电灯时,为了找出合适的灯丝,而受尽了折磨,用了几千种材料才成功。当别人劝他不要实验的时候,他却说,说不定哪一次就成功了。最后他终于成功了。”听了这个故事后想了想,便对爸爸说:“我知道了,我要永不放弃”。听后我拿出旱冰鞋拉着爸爸,继续去学溜旱冰了。


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我终于可以尽情的溜旱冰了。是爸爸讲的那个故事以及那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永不言弃,激励了我。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次我在生活中收获了最大的成长。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