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1:02 | 来源:曾瑞鑫 | 作者:梁辰奕鸣 | 责任编辑:

古人云:读万巻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一次的北京夏令营之行,让我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学会了团结与协作,努力与坚持。


刚到的第一天下午,先进行了“破冰之旅――趣味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台上一位老师讲了游戏规则,所有同学每10人一组进行对决,每组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制定口号。每组围成一个圈,轮流拍左右边的同学,并依次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时间最短的团队获胜。


在确定队名的时候,我们组形成分歧。大家议论纷纷、各抒己见,都提出了自己想定的队名,意见不统一,大家争吵起来。这时组长站起来说:“大家没必要为了队名而伤和气,第一个游戏考验的就是大家的团结与协作,如果因为队名而产生分歧,那我们的游戏就没有意义了”。大家都觉得很有道理,便不再争吵,队名很快确定下来了


一组一组上台展示,我们是第四个上台。大家都信心满怀,认真琢磨游戏技巧。但其中有一位同学很没信心,他认为我们不可能赢。我告诉他,认定一个目标,只要努力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看着别的团队的精彩表演,大家在下面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终于到我们组了,个个兴奋地跳上舞台,围成圈,队长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地盯着大家,喊了一句:“加油!”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自信与兴奋,迫不及待地投入了游戏。


我们的喊声是那样的整齐,速度是那样的快,手是那样的有力。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嗓子喊哑了,胳膊也甩酸了,手也拍疼了,大家都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大家没有一个掉队的,努力坚持做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发挥自己的一份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刻跟着团队的节奏前进。最终,我们以17秒的成绩取得了这次游戏的胜利。


这次游戏,使我学会了如何与队友通过团结与协作去完成一个任务和目标,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让我知道要想获得成功需要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更需要发挥大家的力量,与大家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行走的课堂”让我成长!


文章来源:曾瑞鑫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