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市教育局成功举办中小学幼儿园优秀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0 13:18:24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来自洛阳市的167名班主任怀揣教育梦想,齐聚成都师范学院,重温学生时光,唱响“致青春——班级管理”,同吃、同住、同学习,共探讨班级管理新模式、乐享班级管理成功经验、反思班级管理不足!情怀梦想,责任担当,更新教育理念,智慧成长。

下午5点,全体老师在1号教学楼集合,成都师范学院邓达老师向老师们传达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和要求,洛阳市教师进修学校王光祖老师强调了培训期间重点注意事项,组织成立班委会,将培训期间的任务传达给各组组长,当晚各组组长召开小组会议,传达给组员。

开班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会议的有成都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仲辉教授、洛阳市教育局师训科张三虎副科长、教师进修学校王晓飞副校长等领导。

成都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仲辉教授致欢迎词,希望老师们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洛阳市第三中学李家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一定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听好每节课,积极参加每次活动,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参与讨论,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培训期间,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统一行动,充分展示洛阳教育者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形象。

洛阳市教育局师训科张三虎副科长号召老师们要迅速转变角色,以学员标准要求自己,放下架子,丢开面子,培训过程中做到静音、静心、静听、静思。

何汝兵老师的讲座贴近一线教师,给班主任老师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分享了由“班级管理”到“班级治理”的经验,适当适时的对学生进行情感点拨引导,既让学生得到释放,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观点引人深思。

学员就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老师热烈讨论交流

下午课前小游戏让学员精神饱满

心理学教授廖全明就学生课堂行为从理论角度系统讲解,思路清晰,分析透彻。课堂问题行为是教师经常遇到而又非常敏感的问题,处理不好,就会损害师生关系,破坏课堂气氛,影响教学效率。教师在懂得预防、监督的同时,对学生不当行为及时巧妙地处理,将事端消灭在萌芽状态,能够大大提高课堂效率,是课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师们和廖教授互动,交流心得体会,并就个别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

洛阳二中的张春玲老师上午听了何老师讲座有三点印象尤为深刻:第一,理念的更新;第二,做学生工作巧妙运用多重媒介,避免单一说教;第三,要养成随时积累教育素材和书写教育叙事的习惯。

八中史新峰老师听了何汝兵老师的讲座感触颇深:何汝兵老师的观点既抓住了时代前瞻性的核心,跟老师们分享了发挥情感在教育中的作用,适当适时的点拨引导,既让学生释放情感,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洛阳八中的汪蒙蒙说: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满腔热情与激情,以后定当和自己的“杏仁核”斗智斗勇,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

六中张广辉老师通过廖全明教授的讲座认识到教育应该尊重天性,宽容平等,凡学之道,严师为难。班主任是服务行业,姿态放的越低,赢得的尊重就会越多。一定对学生对家长好一点,平等和尊重是家校,师生关系的基础。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