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开蒙 启智 习礼

发布时间:2018-09-30 13:44:19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入泮礼

铿锵的鼓点拉开了本次入泮礼的大幕。

赞礼官——西安工程大学岁月华服工作室文化顾问、陕西省艺术家协会会员少白老师宣布入泮礼正式开始。

        点朱砂,正衣冠,明心启智。

入泮宫,出府学,上青云路

净手净心去杂存精

先拜孔子圣像,再拜授业恩师,尊孔重儒,尊师重道。

已入儒门,当思来日志向。孩子们击鼓明志,落笔成“人”。

羔羊跪乳,雏鸦反哺。叩拜父母,感念亲恩。

陈娟校长致辞

“希望同学们习文化、立信仰、养正念、树品格,保持好奇、勇于探索,在乐学、畅学中成为具有民族精神与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少年!”

“希望老师们走在时代的前列,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希望家长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与学校一起,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舞蹈《礼仪之邦》重温悠远文化礼仪

宣誓明志

“我是曲江第一小学的学生,我自愿尊敬师长,诚信友善……”伴随着孩子们的铮铮誓言,本次入泮礼进入了尾声。

从踏进校门到入学礼成的一个月时间里,孩子们已然知书识礼,在庄严神圣的入泮仪式中,体现出了曲小学子的精神风貌。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