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龙北小学"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13:49:04 | 来源:龙北小学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老人节”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从小培养学生尊老、爱老的良好品质,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龙北小学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了系列活动:

  在本周升旗仪式上,郭秀峰主任以一则《男孩和树的故事》拉开了“爱在重阳”活动的序幕。

  我们的口号是:爱父母、长辈就从现在开始。做一次家务,感受父母的辛劳。

  为父母洗一次脚,从他们结实的脚板,厚厚的老茧中,感受他们为了家庭的幸福,而不辞劳苦。

  做一次采访,了解我们的父母长辈:1、记住父母长辈的生日,2、了解父母长辈的爱好,知道他们喜欢什么颜色,喜欢吃什么,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 3、了解父母长辈的特长,知道他们最引以为豪的事是什么,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写一篇征文《了不起的长辈》,夸夸我们的长辈,让孩子们为有这样的父母、长辈而骄傲。

  本次活动,学生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龙北小学“大语文”实践活动中的大课堂、大实践、大整合,而且使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健康成长;学生不仅从中感受到了父母长辈的了不起,而且体会到了浓浓的亲情;学生不仅从中体会到了尊老孝亲的快乐,而且为从小养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爱在重阳"系列活动,使我校的真文化,在真行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龙北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