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闵行浦江一小德育案例喜获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2018-10-30 15:44:2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2018年10月29日,国家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79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获奖名单。由闵行区教育局、上海市教委的遴选和推荐,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龙文化的现代传承,民族魂的不断崛起》在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此项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是在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评选出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共400个(其中上海市18个),旨在进一步总结交流全国中小学开展德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另据悉,浦江一小"龙文化的现代传承"相关经验介绍,由上海市教委新闻办推荐,还分别于《文汇报》、《新闻晨报》和"上海教育"官微等媒体报道转载。

2018年10月24日《文汇报》专题:"上海建立'非遗'校园传习机制,'文教结合'涵养青少年文化自信--育时代新人,兴中华文化,展学子风采"案例3《给传统文化插上翅膀,学生在体验中收获自信》(记者:张鹏);并报道于2018年10月26日"文汇报"电子版。

2018年10月25日《新闻晨报》上海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在申城"(1)《上海中小学,家家都有本'传统文化经'--学生化身'小药童'龙文化融入'校园18景'》(记者:杨虹);并报道于2018年10月26日"上海教育"官方微信。(统稿:谈永法)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