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教体局举办“三全”管理进班级(年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10:06:39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11月10日,涉县教体局以推进“三全”管理为抓手,举办了“三全”管理进班级(年级)专题培训,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三新”主题活动引向深入、掀起高潮。

  为确保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取得实效、收到长效,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旺生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理论。一要清楚三全管理的三个要义;二要清楚三全管理的三个思维;三要清楚三全管理的三个目的。要对照这三点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科学方法。一要要学思路。要通过现象看到本质,通过表象看到实质,通过战术看到战略,真正把每个优秀班主任的“三全”管理思路学到家。二要是学做法。要用心学习、认真揣摩、潜心借鉴各位教师的成功做法,努力将具有复制功能和推广价值的做法和经验学到手。三要学技巧。要从听到的好思路、好办法中借鉴先进管理者的技巧,来提升自己的“三全”管理能力,争取为班级“三全”管理提供自己的模式和标准。三是科学路径。要通过培训,切实找到“三全”管理进班级的路径,确保少走弯路、不走歧路。要结合本班实际,找准适合本班的落实“三全”管理的具体方式,确保“三全”管理理念落实到班级的每个小组、每名成员,切实以班级管理之全破全校发展之难。

  上午,五位小学教师分享了自己践行“三全”管理进班级(年级)的认识、做法和经验。

  龙北小学的王小宁老师,以《三全管理在每件小事上》为题,生动讲解了自己将“三全”管理理念引入班级管理的理性思考和具体实践,使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的理念在班级得到了全面落实、精准落实。

  索堡镇中心校李会杰老师,以《做个有思想的点灯人》为题,从班级文化打造、小组合作、学生自我管理以及家校互联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为与会教师照亮了“三全”管理进班级的路径。

  第一实验小学申江鱼老师,以《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为题,从具体的班级管理细节着眼,精细阐述了“三全”管理的三个基本要素在班级落地生根的具体表现和产生的优良效果,表达了“三全”管理给自己带来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合漳乡中心校牛晨飞老师,以《精心教学,潜心育人》为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分享了“三全”管理在课堂、在生活、在教学活动等方面的具体操作经验。

  新北关小学的赵飞霞老师,以《活出课堂几分闲》为题,以一个个自己运用“三全”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效率的精彩故事,娓娓道出了“三全”管理进班级的多条路径,以及实施“三全”管理给自己带来的成长幸福感。

  下午,五位中学教师从不同侧面、不同感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鹿头中学校长曹彦如,以《内外兼修提师能、文武并举育人才》为题,以自己对“三全”的独到感悟,以“三全”管理进班级的生动实践,全面阐述了“三全”管理进学校、进班级的路径、方法和成效。

  西戌中学年级主任、班主任李彦江,以《双套班委点亮班级民主管理之花》为题,以一个个鲜活具体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双套班委”的酝酿、形成和成效。 

  第四中学年级主任申永梅,以日常管理为切入点,以案例反思为突破点,绘声绘色讲解了“三全”管理进年级、进班级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原曲中学班主任、体育教师郝菊利,以《让每一位学生都自信健康成长》为题,以独特的视角,从站军姿、喊口号、课前一支歌等日常教学环节抓起,全面贯彻“三全”管理,使每个学生都得到了自信成长、健康成长、创新成长。

  更乐中学副校长武民鱼,以《三全管理进班级、师生携手创佳绩》为题,重点从全员定标、全员自信、全员认同、全员提升、全程跟踪、全程评价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全”管理理念在班级创新运用的做法和经验。

  各位优秀教师的精彩讲座,不时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使自己及时获得了“三全”管理理论的充分滋养,而且及时破解了自己在“三全”管理进班级(年级)中的诸多困惑和难题,必将示范引领“三全”管理进班级(年级)活动走向纵深、提升实效,必将有力促进全县教师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再创佳绩。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教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和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城区部分学校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在教体局主会场参会;全县各中小学校教职工,共计3500余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