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陕西省首家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落户曲江一小!

发布时间:2018-11-12 10:52:04 | 来源:曲江一小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1月11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在中小学阶段的推广与应用研讨会暨陕西省首家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落户曲江一小启动仪式”在曲江一小隆重举行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教育部教育装备与研究中心主任曹志祥、教育部科技中心原主任李志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基教一处处长王彬武、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副巡视员田征、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西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红星、雁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饶小华、西安市曲江新区教育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李强、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陈娟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科研代表、西安市13个区县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专家先行参观学校展室、展厅等地。校长陈娟就学校的各项建设、办学理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领导专家一行来到“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人工智能课程的开展情况。

  在曲江一小学生精彩的武术与戏曲表演拉开了研讨会的序幕。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致辞他强调,“开展智能教育是新时代赋予基础教育的重要使命”,在西安全力打造丝路教育高地、丝路科创中心的背景下,“陕西省首个‘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落户曲江一小,这对西安基础教育界来说,是一次崭新的‘再出发’。”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他肯定了曲江一小在开展素质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并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既能走进曲江一小,也能走出曲江一小,在更多的学校得到复制与推广,并逐步完善。”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陈娟校长就曲江一小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粹以及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做法,向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详实具体的汇报说明,并表示“将在课题组的引领下,依托多方资源,努力构建面向生活、面向未来的教育新样态。”

西安市曲江一小“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会长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我国中小学阶段的应用与实践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说明。

  教育部科技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就《信息技术发展与社会变革》,教育部教育装备与研究中心主任曹志祥就《装备改变教育创新引领未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贾积有就《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就《人工智能时代的未来学校变革》,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书记张义宝就《AI理念下数学问学课堂的实践构建》,人工智能教育高木学习创始人刘瞻就《人工智能在中小学学科的应用》进行了现场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曲江一小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