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古城中学学生赴美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12 13:19:3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全面深化落实素质教育,拓展师生国际交往能力,扩大艺术特色班级国际影响力,北京市古城中学金声班于不久前赴美国德里中学,开展了为期9天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

  在德里中学,中国学生走进教室,与美国学生共同上课。德里中学的课程除必修课外,还有很多选修课,如橄榄球、排球、美术、历史、信息技术、人文、钢琴、吉他、合唱、乐队合奏等。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报课程。

  此次交流活动的亮点,在于每天至少有两节以上与音乐相关的课程,且每个中国学生与配对的美国学生共同上课。  本次交流活动,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学生的演出。虽然中国学生早有准备,但来到德里中学后仍然坚持排练,终于圆满地完成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美国学生将亲手绘制五星国旗送给中国学生,让中国学生们倍感亲切,每位中国学生还得到了加州议会颁发的证书。

  此次交流活动,让中国学生看到了美国学生自主学习、有规划且非常自信的一面。短短几天里,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及家庭更是建立起了深厚友谊。临别时,中国学生热情邀请美国学生以后有机会到古城中学来交流观摩。

  这次音乐艺术交流,为中国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了解世界的窗户。交流过程中,中美两国学生运用音乐这一世界通用语言,了解彼此,沟通有无,用音乐搭起友谊的桥梁。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