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11:05:18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1月16日,由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主办的“重庆市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重庆华润谢家湾小学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和重庆各区县的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近900人。

  开幕式由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鲍传友、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等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重庆市、九龙坡区、芬兰芬中教育协会、重庆市教育学会的领导嘉宾。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致辞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在致辞中对重庆市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召开和“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对谢家湾小学获得中国质量奖表示祝贺。他回顾了重庆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视教育公平而又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特别指出了谢家湾小学荣获重庆市第一个中国质量奖,也是全国教育领域第一个中国质量奖,这是重庆市高度重视教育质量的最好例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鲍传友共同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第二期学员、工作室主持人刘希娅校长授牌。

“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  

  刘希娅校长在工作室挂牌仪式上做了发言。她从孩子们在自助午餐时谈理想聊起,分享了谢家湾小学立足国家教育方针、回应时代需求、基于教育学心理学研究而形成的学生观:培养改良世界的中国人。介绍了学校以课程整合为核心建构和实施小梅花课程,通过更新课程观念、丰富课程内容、优化课程管理等策略深层次转变学习方式,改良校园生活样态,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每一个孩子全面而个性发展和每一个教师专业成长。她说,谢家湾小学一定会在感恩中坚守突破,在质疑中更加严谨理性,在成长中回应帮助,在辐射中责任担当。

 

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分享教育心得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