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天培小学:"与文明同行,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8-11-29 17:46:37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抓实“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11月27日上午,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关天培小学隆重举行了“与文明同行,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暨签名承诺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在陈大春校长富有激情的动员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代表韦佳奕在启动仪式上郑重的宣读了“与文明同行,做美德少年”倡议书。各班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签名承诺。在签名墙前,孩子们工整地书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要以签名为约定,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文明天培小学创建贡献力量。

  结合“与文明同行,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境主题班会。一(1)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围绕“文明倒垃圾”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课堂气氛活跃,刘老师还就如何倒垃圾、换垃圾袋等方面做了示范。瞧,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的,动作规范,文明的种子正悄然撒下。三(1)、三(5)等班级则通过播放文明礼仪相关PPT,并结合趣味问答、自评自测等让学生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以加深大家对文明的深刻认识。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充分表现了“与文明同行,做美德少年”的主题思想。一(12)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操场主动捡纸屑,只见孩子们提着垃圾袋,弯着腰,文明的脚步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二(4)班班主任注重抓细节,他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如厕。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据悉,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淮安市关天培小学还将陆续组织校“十星文明少年”、“十星文明班级”等评选活动,以新颖、多样的教育形式将引导学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落到实处,以增强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