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合作动态】看脱贫 知党恩 感受幸福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29 17:46:36 | 来源:合作路小学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我国又有8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了!与合作路小学“手拉手”三十年的西柏坡希望小学所在的平山县位列其中。为了让两校少先队员共同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了解党的伟大业绩,两校于10月下旬启动了“手拉手”活动。

  西柏坡希望小学在部分队员中开展“童眼看脱贫”摄影活动,合作路小学队员收到西柏坡希望小学队员的照片后,开展“童心绘脱贫”写绘活动,把平山脱贫的真实场景转换成美术作品,把自己搜集、听爸爸妈妈讲的扶贫事迹写成故事、绘制成手抄报,大队委们互相介绍,了解更多扶贫故事。

  11月27日,合作路小学刘芸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代表,跟随石家庄市少工委、石家庄东风南方汽车园的领导来到西柏坡希望小学,参加少先队中队角捐建仪式。

  郑重的捐赠仪式上,两校少先队员用歌舞、快板、故事表现了西柏坡精神,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合作路小学少先队员现场展示了“童心绘脱贫”的精彩作品,赠送给西柏坡的队员:

  他们一同填写爱心卡,共同布置在爱心企业捐建的“中队角”,让队员感受到自己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每一天都色彩斑斓。

  此次活动,延续了两校三十多年的“手拉手”活动,并通过摄影、绘画以及一系列面对面的展示交流,丰富了“手拉手”活动的内容,让队员们看到了党在扶贫工作中的成就,在他们心中共同种下知党恩、感党恩的种子,增强了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文章来源:合作路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