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教体局举办特别的“三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03 16:58:58 | 来源: 涉县教体之窗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12月1日,涉县教体局以“道德讲堂”和“系统工作例会”为抓手,再次将“三新”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为确保“三新”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旺生作了题为《肩负新担当、争当铁骨汉、展现新作为》的“三新”讲座。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谋划工作看目光。谋划工作的“目光”要有四个特点,“清”,即要看清政治方向,讲政治、跟党走,忠实履行党的教育方针;“懂”,即要懂教育规律,有教育思想,有教育情怀;“透”,即要看透教育的本质,明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远”,即不仅要谋长远、谋全局,还要谋全年、谋当前,力戒目光不清、反应迟钝。二是落实工作看头脑。“头脑”有四个维度,“有思想”,即有教育理念,有教育操守;“有举措”,即要有深入推进“三全”管理、“三五”教育等战略举措,确保教育供给侧改革落地扎根、见到实效;“有方法”,即要有破解教育改革之难的好招,有化解教育改革之坚的妙招,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压茬开展、深入开展;“有手段”,即在先进理念的引导下,务实举措的推动下,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智慧地选择好化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手段,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扎根,力戒头脑不清、行动发蒙。三是推进工作看情感。“情感”有三种状态,“心情”,即带着关爱与同事相处,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每天都要有好心情;“热情”,即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激情”,即要加油干、激情干、拼命干,力戒胸无激情、一事无成。四是总结工作看反思。“反思”有三种方法,即多思方法、少讲困难,多思主观、少讲客观,多思自己、少讲别人,力戒不会反思、一直发晕。五是安全工作看防范。“防范”有三个要求,“机制健全”,即不仅要健全机制,而且要确保机制高效运行;“责任到位”,即岗在人在,人在责在;“内容不漏”,即不仅要抓重点,将前勤、后勤等各类安全抓紧抓实、不漏一项,还要重点抓,尤其是突出抓好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等各类安全,确保不出问题,力戒不会防范、心惊胆战。

  会上,法规安全科桂肖兵同志开展了以《坚守:“坚守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坚守一线岗位”》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合漳乡中心校校长何小勇作了题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政治学习交流;办公室张婧祎同志对《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了深刻解读;固新镇中心校校长张海平就作风建设谈了个人感想。

  局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席申学良现场宣读了《涉县教体局关于作风建设负面典型案例的通报》,用负面典型案例警醒全体参会人员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落实整改,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军主持。局机关全体,局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国(民)办学校、局直幼儿园校(园)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 涉县教体之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