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学校科技体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校长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0:4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2月8日,2018年安阳市学校科技体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校长培训在西南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和各县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和部分中小学校长60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周渝锋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西南大学和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来自中原古都安阳的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大家在西南大学培训学习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安阳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付俊斌代表教育局领导发表讲话,他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摒弃杂念,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深入思考,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争取安阳科技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有新的突破。安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史航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的班委组成和分组,特别强调了学习和生活纪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孟凡浩主持了开班仪式。

  重庆市第一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重庆大学城一中校长王海洋做了《学校规划与特色发展例谈》的专题报告,他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阐释了科技体育特色学校创建一定从核心素养视角、课程视角、历史视角和学校竞争力视角出发,优选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切不可盲从和跟风。重庆市两江新区星湖小学校长张先彬从著名的“钱学森之问”和“李约瑟之问”谈起,分享了“人文星湖”、“创新星湖”、“健康星湖”的科技体育文化。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研究员熊知深对《科技体育传统校创建标准》进行了解读,分别对科技体育的内涵、科技体育传统校管理、科技体育传统校评选以及科技体育传统校标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告诫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实做真,千万不要作假。专家们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授,释疑解惑,传道授业,令大家感到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分别参观考察了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和重庆字水中学。

  本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学术专家的理论指导,又有一线校长的实践示范;既有常规的课堂讲授,又有优秀学校的实地考察;既有国家有关政策的详细解读,又有现实案例的深度剖析。学员们普遍感到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对比先进,认真反思,找出差距,努力为做好科技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出谋划策,为实现安阳市科技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新的突破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