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名家再出发 主体教育开新花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0:4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人人都有我之最,个个成为世界中的中国人。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在当代教育名家姚文俊的带领下,主体教育实验从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发端,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素质教育六大成功模式之一。经过20多年的探索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研究成果。最近,“新时代主体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被确定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十三五”规划重点科研课题,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研究院专门成立了主体教育研究所,共同推动新时代背景下主体教育实验的深化和拓展。

 

  12月8日,由姚文俊先生亲手创办的我之最幼稚园在安阳市新城市核心的鹏睿总裁公馆正式落成,并且举行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十三五”规划重点科研课题实验基地、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研究院主体教育示范基地等揭牌仪式,着力打造成为安阳第一流、全国有影响、世界有声望的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幼稚园。

 

  同时,邀请教育名家,举办了“争做智慧好家长,培养卓越好孩子”公益讲座,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当代教育名家、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研究院主体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县区专委会会长、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终身名誉校长、姚文俊幼教机构董事长姚文俊,作了《读懂孩子,培养世界中的中国人》的讲座。

 

  北大新世纪教育发展中心高效学习课题组组长,清华版《100分策略》全国指导中心主任,全国家风与好习惯课题组组长、领袖策略课题组组长、栋梁之才发现与培养课题组组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县区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兼主体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世杰,作了《做智慧家长,育栋梁之才》的讲座。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县区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留美博士王瑛,作了《解读儿童成长路径,提高孩子科学素养》的讲座。

 

  姚文俊先生近60年的教育积淀,26年的主体教育探索历程,14年的办园经历,为我之最幼稚园的创办落成和发展壮大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也为新时代主体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必将助力更多的孩子“全面发展打基础,个性发展有特长,我要成为最佳的我”。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