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银杏小学第五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0:4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0月14日,“银杏小学首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校长杯’校园足球”活动在银杏小学开幕。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史航,文峰区教体局局长靳建锋,副局长陈红桃,文峰区教体局体卫股负责人杨海庆,高新区教育办主任牛勤英,高新区各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安阳师范传媒学院代表,校级家委会理事会成员等嘉宾及《安阳电视台》等媒体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文峰区教体局局长靳建锋等领导签名留念

  开幕式上,银杏小学校长张玉芳致辞:“银杏小学作为安阳市校园足球特色校,已实现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其中。我们抢抓机遇,努力让“足球文化”成为学校文化的一部分,今后,学校还会将足球教育与多学科融合,与“求真、向善、尚美“的校风结合起来,打造独具特色的足球文化氛围。让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陪伴孩子的一生,影响孩子一辈子!”

  伴着快乐足球操,跆拳道、太极扇等节目很好地展现了银杏学子的精神风貌。以足球为主题的一系列游艺活动则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项目趣味性与技巧性融合,银杏少年的表现让人啧啧称赞,真正彰显了阳光体育运动的魅力,足球操、太极扇展示更是引爆全场队员们的欢呼。张校长激情四射地宣布足球文化艺术节开幕,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为联赛开球,随后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开踢。

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为联赛开球

  近年来,银杏小学通过进行足球文化宣传、快乐足球进课堂、足球联赛三位一体等校园足球活动,将足球运动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使他们了解足球运动、喜爱足球运动,也培养了他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永不气馁的体育精神。

  对于此次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表示,本次活动,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了足球文化的培育,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了足球,领悟到了足球的魅力,从更广、更深的范围挖掘出了足球文化的内涵。

  同时,发展校园足球文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通过校园足球文化节的传播与展示,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中,让他们成为校园足球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参与者,积极推动安阳市校园足球文化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把校园足球运动提升到精神、文化层面。‘’校长杯‘’足球联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美丽银杏快乐足球”的足球文化在银杏小学已蔚然成风。 

“中国足球的未来不是梦”!此刻,银杏小学校园足球文化艺术节已经落幕,但是,正如张玉芳校长致辞所说:我期待,在此次艺术节中,我们有更多银杏少年,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精神,驰骋绿茵赛场。我更期待,本届文化艺术节能播下希望的种子,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银杏足球小健将,为国效力,为国争光!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足球,伴随我们成长;让快乐,常伴我们左右!让足球与银杏齐飞扬!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