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曲江一小与重庆谢家湾小学缔结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18 15:05:25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12月14日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在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解慧明陪同下来到曲江一小进行参观访问,并与一小缔结友好学校。

  谢家湾小学是重庆市首批示范小学。在刘希娅校长的“六年影响一生”办学理念引领下,谢家湾小学以课程整合为核心,创新建构实施小梅花课程,改良校园生活样态,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全国范围内走出了一条实施素质教育的新路径。2018年11月,谢家湾小学荣获全国教育领域第一个"中国质量奖"。

  陈娟校长陪同解所长、刘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展室,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发特色课程的具体做法。 在展厅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小小讲解员为刘校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民间美术、科技制作和人工智能课上的学习成果。刘校长还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签约仪式上,陈娟校长与刘希娅校长就两校在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全方位进行教育教学交流的友好合作协议。

  刘希娅校长是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全国科研型骨干校长,也是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评审小学数学专家组成员。在参观交流中,她还走进了数学益智课堂,观摩了张老师执教的《独粒钻石棋》一课。课后,刘校长从孩子的立场出发,对这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与现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她的教育教学理念。发言中,她还就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务实的表态。

  活动最后,市教科所解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曲江一小的办学业绩,高度评价了陈娟校长和刘希娅校长的教育情怀,并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在深度交流中互通有无,携手共建。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