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中小学校长校园安全培训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8 16:23:50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12月10日到14日,安阳市中小学校长校园安全培训班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和各县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和部分中小学校长6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安阳市教育局领导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副局长朱中林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特别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有效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财产和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是教育管理部门领导和中小学校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安阳市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工作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还有一些安全措施需要加强。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更新大家的校园安全管理理念和思想观念,准确把握有关中小学校园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增长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智慧,提高学校安全法制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期间,西南政法大学蔡斐教授、西南大学杨挺教授和西南政法大学何姝萱博士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校园安全相关法律规定解读”和“校园安全事故纠纷调解赔偿问题”等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他们通过准确的数字、现实的案例、科学的剖析,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我国有关校园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章,明确把握校园安全事故的责任承担,一旦发生校园安全事故应如何处理,面对扑面而来的网络舆情危机如何化解……,专家们也给出了校园安全事故防范的对策与建议。听了专家的报告后,大家都有醍醐灌顶之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学校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把学校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培训学员还参观考察了我国教育领域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中国质量奖获得学校——重庆谢家湾小学和教育部2016年命名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渝实验学校。这两所学校的校园安全教育课程和校园安全管理措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培训得到西南大学和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石本强和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周渝锋在开班第一天就亲临培训班表示欢迎并致问候。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