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沈阳二中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7:26 | 来源:沈阳二中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和风暖暖,万象更新。用音符分享上一年的收获,用旋律传递新一年的祝福,成了二中人最美的情感表达方式。1月11日,沈阳二中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奏响,成为迎接新年的动人篇章。

  新年音乐会全过程网络直播。开场--关凤艳校长首先致新春贺词。回首2018,全校师生在守诚与创新中,播撒汗水与希望,铸就了新的成绩与辉煌。关校长真诚向为二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师、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表达深深的谢意!正是这些具有二中情怀的老师们辛勤付出、认真履责,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才有了二中2018年的累累硕果:高考成绩再创喜人佳绩、中加班毕业生全部走入世界名校、校篮球队摘得全国省区桂冠,自主招生在全国五百强学校排名位居前列……;展望2019,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仰望星空,致敬祖国70华诞,脚踏实地,喜迎建校70周年。作为二中人,我们深怀中华有我的自信和自觉,我们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执着的努力,最忘我的付出为祖国献礼,为学校扬帆!

  星光与灯火齐舞,琴音与掌声共鸣。此次新年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于一堂,为听众展现了一场饕餮盛宴。音乐会以一曲《热巴舞曲》拉开了帷幕,《天空之城》优美动人;《天鹅湖》浪漫、抒情,充满诗意;《无忧无虑快速波尔卡》节奏活泼跳跃;《海滨音诗》音色优美,富于抒情;《水浒序曲》豪放热烈。除此之外,《春天的故事》深情投入;《江山》高亢激昂;《北京喜讯到边寨》热烈喜悦;曲曲都拨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弦……脍炙人口的曲目,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精彩的演奏,投入的指挥,令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演奏结束,掌声雷动,经久不绝。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奏过程中,师生和嘉宾身心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全校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海顿说: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获得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一年一度的沈阳二中交响乐团音乐会不仅是我校特色活动“欣赏礼”的展示,更是全校师生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盼。2019年,新中国将走过七十载光辉岁月,2019年,沈阳二中也将与祖国一起,迎来七十岁生日,七十年悠悠岁月,二中人用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谱写出教育华章!

  


文章来源:沈阳二中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