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届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7:26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春风化雨待花开,家校合力话成长”,为促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学校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构建家校共育机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学生素养。2019年1月12日,第一实验小学隆重召开了第二届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到会的有132名家长委员和66名班主任老师以及所有中层以上领导。

  会议由政教处刘翠平主持,“因孩子我们相聚在一起,因相聚我们将会更加地了解,因了解我们心连心。这正是:心心相通一家人,齐力协力促发展”,感性而温馨的开场白,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观看了论语活动展示视频。“诵读千年论语,浸润师生心灵”,为了贯彻落实教体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深入推进“国学经典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开展了千人诵读论语展示活动。论语精髓正悄悄影响着第一实小的每一个人,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下,儒学会传递到更多的人,校园因此会更加和美,社会因此而更加和谐。

  王海英校长就我校的整体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从管理体制到德育教育,从教学研究到学生素养,再到办学的硬件建设,方方面面都展示出了第一实小的不同风采。每位委员都听得很认真,记得很仔细。

  苑校长从建立共同愿景、努力做到三个三(即三个了解、三个支持、三个目标)、加强家委会建设三个方面谈了家委会如何促进学校发展。他热情洋溢的讲话引起阵阵掌声,家长赞许的目光,频频点头的回应使整个会议进入了高潮,相信以孩子成长为出发点,以孩子发展为目标,家校共育一定会成为第一实小教育的有力桥梁!

  苑梅霞主任创新性地为孩子们量体裁衣,首次提出了寒假素养的提升规化:读书怎么读,活动怎么做,甚至细化到了诸如压岁钱使用、祝福语等每一个细节。

  家委会主任孙向斌首先对学校工作作了充分地肯定,并表示,一定做好家委会的带头人,在2019年将认真谋划,把家委会工作做实、做好。郝晓丽副主任亳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育儿经与大家做了分享。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